head_sec
轟天雷破盤∼下殺4折!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!
基金新聞內容
將文章分享到:  
2015年04月22日
電子時報:大陸扶植DRAM供應鍊三部曲,全球恐再掀淘汰賽


【財訊快報/編輯部】大陸扶植自有DRAM供應鏈計畫浮上檯面,業界透露大陸將分三個階段著手,包括扶植大型集團建立自有技術、高關稅逼迫國際大廠合作、強制品牌系統廠採用,由於上一輪全球DRAM市場崩盤是在2008年發生,業界直指十年一劫的DRAM淘汰賽恐將在2017年再度引爆,對於既有DRAM業者SK海力士、美光(Micron)等恐造成不小衝擊。半導體業者表示,大陸建立DRAM產業最難解問題,似乎是如何取得被三星電子(Samsung Electronics)、SK海力士、美光三大廠所把持的DRAM技術,然事實上,大陸發展DRAM產業真正瓶頸在於國際大廠所不下綿密的DRAM專利網,近年來一直沒有新的DRAM供應商,主要便是因為DRAM晶片專利問題。



 
系統設計╱資料提供: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TOP
 
首頁2013_1022
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
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
客服信箱:service@smartnet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