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_sec
轟天雷破盤∼下殺4折!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!
基金新聞內容
將文章分享到:  
2015年04月20日
工商時報頭條:人行閃電降準 釋1.5兆人民幣資金


【財訊快報/編輯部】中國人民銀行(央行)昨(19)日閃電宣布全面調降存準率1個百分點,同時對農信社、村鎮銀行「定向降準」1個百分點,此估計釋放資金高達1.5兆元人民幣(約台幣7.5兆元);人行出手之重遠超乎外界預期,料將為市場注入強心劑。針對此次降準,人行研究局長陸磊表示有兩大作用:一是釋放商業銀行可貸資金;二是提高貨幣乘數,新增存款可以按照更高的比率放貸,使得金融機構具備可支援實體經濟發展的融資能力。陸磊強調,當前貨幣政策仍然處於中性狀態。近期中國經濟數據不佳,日前公布的第1季經濟成長率年增7%,創下6年來單季最低。其中,固定資產投資、進出口和居民消費等計算GDP的「三駕馬車」,增速均明顯下降,市場對人行進一步推出寬鬆措施的預期也不斷上升。人行昨傍晚突然宣布,自今(20)日起下調各類存款類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準率1個百分點;同時,對農信社、村鎮銀行等農村金融機構額外降低存準率1個百分點,並統一調降農村合作銀行存準率至農信社水平。



 
系統設計╱資料提供: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TOP
 
首頁2013_1022
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
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
客服信箱:service@smartnet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