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_sec
轟天雷破盤∼下殺4折!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!
基金新聞內容
將文章分享到:  
2015年04月27日
美股:鐵礦砂谷底翻揚,淡水河谷在美掛牌股價上週五飆漲11.2%,週線狂升35%


【財訊快報/蔣宛如】全球最大鐵礦砂供應商淡水河谷(Vale)拜鐵礦砂價格谷底翻揚之賜,在美掛牌的股價上週五收盤大漲11.2%,連四揚,收在7.92美元為2月18日以來的收市新高。週線飆漲35%,創下16年來單週最大漲幅。經本週急彈,今年來的跌幅急縮到3.18%。 與此同時,鐵礦石價格自4月2日跌至近期底部47.08美元/噸以來已大幅反彈近23%,現報57.81美元。  淡水河谷22日表示,第一季鐵礦石、鎳和其他商品的產量創下公司紀錄新低。同時,另一家礦業巨擘必和必拓指出,將縮減擴張計劃,公司來自較高成本礦山的產出下降,這一言論緩解市場對全球供應可能過剩的擔心。  聖保羅CM Capital的分析師表示,「淡水河谷的股價正在對鐵礦石價格反彈作出強烈反應,該公司大部分的成本都是固定的,無論何時鐵礦石價格上漲,都將對其利潤產生直接影響。」



 
系統設計╱資料提供: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TOP
 
首頁2013_1022
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
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
客服信箱:service@smartnet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