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_sec
轟天雷破盤∼下殺4折!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!
基金新聞內容
將文章分享到:  
2015年05月05日
國際財經:Fed芝加哥分行總裁稱,若升息步伐和緩,即便較早升息也可支撐經濟


【財訊快報/蔣宛如】路透報導,美國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伊文斯(Charles Evans )週一表示,由於美國通脹率仍低得令人不安而且失業率依然居高不下,美國聯準會(Fed)應等到明年初再開始調升短期利率。不過,他也表示,今年開始升息也有可能不會傷及經濟。  伊文斯向哥倫布經濟發展委員會(Columbus 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)發表演說時指出,「我傾向於暫時不升息,直到我們確定利率水平會上升...。可話又說回來,這只是較長期的整體貨幣政策立場...所以如果升息步伐比較和緩,那麼即便是比我的看法更早開始加息,也仍有可能十分有利於經濟繼續強勁復甦,以及通脹率持續攀升。  他表示,「Fed能夠在不採取進一步刺激(比如新一輪購債計劃)的情況下實現目標,「只要人們明白通脹率能夠升至2%上方;只要通脹上升的預期是感覺可控的,並非過大或持續時間過長的,當然也不是僅僅持續三個月而已,那麼就再好不過」。  伊文斯今年是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(FOMC)有投票權的委員。他還表示,雖然3月全美就業增長低迷或許是暫時的,但5.5%的失業率仍較應有水平高出約0.5個百分點。  在他看來,更緊迫的問題是,通脹率很多年來一直低於Fed 2%的目標,而且可能要到2018年才能回到該水平。「我可能要到明年初,才會對開始加息有足夠的信心。我認為,如果我們在通脹率尚未回升至2%的情況下結束本輪寬鬆週期,長期來看會給我們帶來問題」。  伊文斯是Fed內部立場最為溫和的決策者之一;Fed主席葉倫必須處理好何時開始加息這一棘手任務。這將是Fed自2006年以來的首次加息。包括葉倫在內的大部分Fed官員都認為,經濟形勢將為今年內加息提供條件。



 
系統設計╱資料提供: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TOP
 
首頁2013_1022
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
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
客服信箱:service@smartnet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