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_sec
轟天雷破盤∼下殺4折!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!
基金新聞內容
將文章分享到:  
2015年04月15日
國際財經:IMF上調明年全球經濟增長估值至3.8%,同時下調對美國今年展望


【財訊快報/蔣宛如】路透報導,國際貨幣基金(IMF)週二發表《全球經濟展望》報告中提到,在全球主要經濟體增長路徑日益背離的情況下,近來匯率的改變應該有助於全球經濟,尤其提振日本和歐洲經濟。  在這份《全球經濟展望》報告中,IMF將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率預估維持在3.5%不變。而對於2016年全球經濟增長率的預估為3.8%,高於1月預估增幅3.7%。但在整體預估數據背後,主要經濟體的增長路徑出現愈發明顯的分化,部分歸因於匯率波動和油價下跌對各自造成的影響有所不同。  IMF維持全球經濟增長預估不變,歐元區和印度經濟加快擴張,料將被俄羅斯和巴西等其他重要新興市場前景轉差所抵銷。其中,將今、明年歐元區經濟成長預測分別上修至1.5%及1.6%,且德、法、義大利、西班牙等國最新成長預測均優於原先預估。  不過,IMF也警告指出,經濟復甦仍然『溫和且不均勻』,面臨更大的不確定性以及一系列風險,包括地緣政治緊張和金融動盪等。  本週稍後在華盛頓召開的全球主要經濟決策者會議上,預計美元兌歐元和日圓大幅升值將成為一個主要話題。  IMF認為多數匯率波動背後的原因在於貨幣政策,美國聯準會(Fed)準備升息,而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則繼續實施貨幣刺激。匯率方面的影響應會提振全球國內生產毛額(GDP)增長,支撐歐元區仍然受困的經濟體以及日本的需求。IMF調高對這兩個地區的預估。  IMF同時下調對美國的展望,因美元在過去六個月升值10%,拖累該國的凈出口。但IMF表示,美國和中國都存在一些政策調整空間,以抵消本幣升值帶來的影響。但稱,隨著中國要把經濟由投資驅動轉型為消費帶動的成長,可能仍將面臨較大幅度的經濟減速。  IMF重申,其在10月時強調的風險中,有許多仍可能損及經濟復甦,其中包括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以及金融市場動盪。首席經濟學家布蘭查德(Olivier Blanchard)表示,「從金融角度看,如果匯率大幅波動,那麼形勢就比較危險」。  IMF也強調美國將進行近九年來的首次加息可能帶來的影響,此舉可能促使資本流出新興市場。而油價下跌應給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帶來0.5個百分點的提振效應,但警告稱,油價恢復上漲後,漲勢可能快於預期,從而損及全球需求。  IMF總裁拉加德上週表示,目前的經濟成長水平還未好到可以幫助數以百萬計失業者的程度,並再次促使決策者加大改革力度,提振經濟成長潛能。



 
系統設計╱資料提供: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TOP
 
首頁2013_1022
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
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
客服信箱:service@smartnet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