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_sec
轟天雷破盤∼下殺4折!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!
基金新聞內容
將文章分享到:  
2015年01月21日
國際產經:美國油井鑽探活動上半年將持續下滑,甚至可能減半


【財訊快報/邱立玲】美國油井鑽探活動今年上半年將持續下滑,石油服務公司根據以往的經驗判斷,鑽井活動甚至可能減半;美國兩大石油服務公司Baker Hughes和Halliburton週二滿懷信心公布季度獲利。這兩家公司以前也曾經歷產業景氣下降趨勢,他們說這次和過去沒什麼不同。  不過,兩家公司從過去價格崩盤經驗中研判2015年的可能情況時,他們都一致認為今年第一季鑽井活動將持續大幅下滑,此種疲弱態勢可能再持續數月。油價已經連續下跌7個月,此種預測雖有些模糊,不精確,但是投資人留意鑽井活動已隨油價下跌趨緩,他們對以上預測不感意外。  Halliburton總裁Jeff Miller表示他們可以從之前的周期來看出端倪,歷史不完全會重覆,但有時有它的節奏。  Baker Hughes和Halliburton的高層主管表示,參考鑽具數量在2001-2002年和2008-2009年油價下滑時的變化,正好為現在油價的走勢提供線索。  根據Baker Hughes上週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,在2001年7月和2002年4月之間,原油鑽具數量(為目前規模的五分之一)從223個銳減35%,為145個,同期,油氣鑽具總數量從近1,300個降至738個。



 
系統設計╱資料提供: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TOP
 
首頁2013_1022
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
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
客服信箱:service@smartnet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