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_sec
轟天雷破盤∼下殺4折! 財報利多 Smart選股家投資利器 享受踏在蓬蓬柔柔腳踏墊的快感!
基金新聞內容
將文章分享到:  
2015年06月10日
大陸股市評論:經濟學人對陸股狂飆亮紅牌


【財訊快報/蘇彬貴】過去兩年來全球股市最令人矚目的一件事情,肯定是非陸股突如其來的狂飆莫屬:今年以來,上海證交所綜合指數與深圳證交所兩地的綜合指數,分別又再締造了高達50%,及110%以上的漲幅;深圳創業板股價指數今年來的漲幅,更高達了150%以上。如此爆炸性的漲勢,已經引發中國股民的熱血沸騰。今年4月份裡的光是一週的時間,全中國新開的證券戶,累計就高達四百萬個以上。正當中國經濟持續性降溫,並引發其他的國家擔憂之際,中國的國內,卻掀起了一場前所未見的炒股全民運動(繼炒房之後);一冷一熱間,於是形成了強烈對比。依照去年的獲利能力來計算,目前深圳創業板(ChiNext)100檔股票的本益比(p-e ratio),已飆升至接近140倍。而如此的水準,已經與2000年3月間的美國網路泡沫最高峰的時候,那斯達克(NASDAQ)類股的平均本益比,不相上下了。《經濟學人》(The Economist)近期對陸股就提出了泡沫化的警訊,並且指出,一旦2007年底崩跌的情況歷史重演,這一回中國經濟所能承擔的能力,已大不如前;因此,全世界的其他地方,也勢必連帶地受影響。



 
系統設計╱資料提供: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TOP
 
首頁2013_1022
廣告託播隱私權說明FAQ服務條款廠商合作
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10351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3樓
客服信箱:service@smartnet.com.tw